今天又是早上八點的班
我一樣大概7點50分就下公車
抬頭看了一下 感受了一下今天的天氣
風涼涼的 灰灰暗暗的快要下雨了
突然發現 這是我四年來第一次從這個位置看天空

晚上 我考完這學期的第一科
也是大學生涯裡的最後一科
寫的手很酸
心裡有淡淡的感覺在瀰漫

考完以後就直接回家了
一樣走在一二大樓間的步道
一樣到很暗的公車站等車
一樣坐在706上最喜歡的位置
一樣看著中正橋的景色發呆
一樣的事情 還有很多
但是今天心裡的感覺 卻特別不一樣
因為今天是倒數第二天了
再過約16個小時 上完最後一堂課
我的大學生活就真的結束了
只剩下最後一個簡單的儀式

這四年對我來說
就像是一場非常美好的宴會
我在親情友情愛情上 都有了更深一層的體悟
發生過的事情 像堆積木一樣
一點一滴 層層疊疊的成就了今天的我
我還在學 還想學
只是今天特別有曲終人散的感覺
不怎麼喜歡 但必須接受
因為我知道 笑笑的接受自己並不喜歡的事情 也是一種成長
而記憶不會被忘記 只是收起來不知道放到哪裡去
所以
我可能會不記得 哪個老師好嚴格哪個老師愛唱歌
我可能會不記得 誰說過什麼誰做過什麼 
我可能會不記得 誰為什麼笑過誰為什麼哭過
我甚至可能會不記得 妳的細心妳的脫線還有妳和我的默契
但是我知道 十年二十年三十年後的我 
都會為了想起這四年時 不經意的嘴角上揚 而感到驚訝
就像一顆灌滿了氣的透明的藍色的微笑氣球
你沒有辦法看到裡面的空氣包含了哪些成分
但是你可以看到氣球上 有著明顯的笑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kcbaby 的頭像
    kcbaby

    kcbaby

    kcbab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