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期待期待已久的法文課第一天上課唷!
老師是個台灣人~但是他一進門就劈頭說了一大串的法文~
當下我只有一種"我現在是來到亞利安星球了嗎?"的感覺!
著實的驚嚇到我了~我還以為會是全英文的上課方式說...
可是老師在教了bonjour.bonsior等基本的問候語之後~
就非常明確的用法文說了no chinese, no english!
好啦我徹底死心了~認命聽著我只能接收到10%以下的語言上課
然後第一堂課就在"你好嗎?""我很好,你呢?"之類的對話中度過了

下課時和哈利討論了一下~
覺得老師應該也教點基礎的東西比較好吧~像是字母之類的啊~
不然我們都不知道他在幹嘛~
結果老師好像聽到我們的心聲一樣~
一上課就開始教字母~
法文的發音規則比英文簡單多了~
但是很強調鼻音還有很難發的捲舌音就是了
去除掉這兩點還有習慣的英文發音方式~
法文的發音其實也還算平易近人~至少他規則不複雜嘛!(還是因為我現在學的東西還太少????哈...)

但我說真的真的,
我已經很久沒有這種因為一種語言而產生挫敗感的經驗了!
接觸新語言果然是有陣痛期的是吧~
害我今天整個好懷念在科見上課~
老師即使說的不是我的母語~但我還是能接收至少80%以上的感覺~
英文實在實在可愛多了!
不過我還是很期待上完這一期法文課後的我~
這個暑假要讓不同的語言充斥在我的生活中啦~~ :)

然後下次上課想開車去~老天爺賜我ㄧ個停車位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kcbaby 的頭像
    kcbaby

    kcbaby

    kcbab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